2017-12-08 15:00:33

为了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开展“身边的大国工匠”推荐学习交流活动的通知》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文化部等部门<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的通知》精神,深入推进“中国梦·劳动美”系列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做强叫响“大国工匠”品牌,结合中国玉文化自身行业特点和资源优势,充分展示中国玉雕匠人的精湛技艺和优秀品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突出贡献,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与中国玉文化研究会在全国玉雕领域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2017首届中国玉雕大工匠、中国玉雕工匠推荐学习活动。

 

一、参与单位

(一)主办单位:

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

中国玉文化研究会

 

(二)承办单位:

中国玉文化研究会玉石珠宝文化传播委员会

中国玉文化研究会玉雕专业委员会

 

(三)协办单位:

北京佳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北京国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华夷玉院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

 

(四)支持单位:

北京市公证处。

 

二、报名截止时间:

2017年12月15日。

 

三、推荐条件:

(一)候选人必须是中国公民。

(二)候选人是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高素质劳动者,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仰坚定、品德高尚、爱国奉献、爱岗敬业,始终把实现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为实现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而勤奋工作。

(三)候选人必须传承有序、尊师爱徒,为中国玉雕技艺的传承和发展、为中国玉文化事业的发展和繁荣做出突出贡献,参加本次活动须提供本人原创亲工的优秀作品1—3件(要提供作品名称、照片、作品说明等)和个人介绍资料。

(四)候选人要有较高的道德水准、优良品质和玉雕艺术造诣,德艺双馨,作品受到业界专家认可和社会公认(包括曾获得过的奖项、发表过的著述等)。

(五)候选人应为工会会员,或中国玉文化研究会会员,或是民政机关登记注册的相关社团组织的会员。

 

四、申报材料:

1、报名表格(请自行在北京工艺美术网站下载http://www.bjgm.org/)

2、身份证复印件

3、荣誉证书复印件

4、获奖作品复印件

5、论文论著复印件

申报材料需装订成册,一式三份。   

 

五、报名地址:

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垡头东里陶庄路5号

联系人:

张恩坦   64207146   15901402168 

朱格瑶   64210388   18910550816

 

中国玉文化研究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19号联合国际大厦B611     

联系人:张玉甫    13366908081

 

附件:1.补充通知

      2. 大工匠、工匠申报表

      3.中国玉雕大工匠申报作品集制册协议书

 

中国玉文化研究会

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

2017年12月4日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