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0 14:44:34

为了贯彻中央、北京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和把北京建设成为世界城市的指示,为了落实北京市工艺美术“十二五”规划中提出的“融合创新战略”,实现依托首都文化资源,挖掘传统工艺美术的现代价值,强化现代设计理念,引导现代工艺美术设计的创意创新,鼓励工艺和材料创新,整合区域和行业资源,实现文化创新和制造业创新的融合。由北京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北京建材行业联合会、北京包装技术协会、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北京建筑装饰协会等十二家协会提出了组建北京工美文创产业联盟的设想。

北京工美文创产业联盟是北京工业、建筑装饰业及有关行业的文创产业领域的自愿参加的松散型的联合组织,它的宗旨是“服务”,主要服务内容是:1、研究北京工美文创产业联盟发展计划;2、有计划的开办跨界工美文化创意沙龙;3、为联盟盟员企业提供有关信息,开展业内信息交流;4、联合组织工艺美术设计交易平台,定期举办工美文创产业设计大赛;5、引导联盟盟员进行跨界合作,探索新型业态,培养新兴产业;6、组织盟员企业进行国内外经济技术交流,举办展览、展示;7、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的委托,做好有关工作。

北京工美文创产业联盟于2011年8月22日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原北京市人大副主任、北京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名誉会长金生官和十二家协会的会长、秘书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确定林文漪为北京工美文创产业联盟高级顾问,金生官为联盟主席,李进华为联盟常务副主席,其他行业协会为副主席单位和联盟成员单位,联盟秘书处设在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

林文漪主席和金生官会长分别做了重要讲话。

北京工美文创产业联盟的筹备和建立,受到了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工业经济联合会和北京银行的大力支持。

北京工美文创产业联盟第一次会议决定,联盟成立后的第一次活动是组织第一届工艺美术创新设计展览会,参加第六届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来源: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