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 11:55:26

满建民获奖照片

满建民获奖照片

2015年3月10日,“第51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六朝古都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开幕式上,主要领导为获得中国工艺美术行业2015年度“典型人物”进行了颁奖。北京工艺美术大师(雕漆专业)满建民喜获该荣誉称号。

2015年,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精神,树立时代典型,引领行业传承创新,促进中国工艺美术事业的振兴和发展,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连续四年开展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年度“典型人物”评选活动。在全国各省市工艺美术协会推荐的基础上,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初审、公示、综合评价,2015年最终有22人光荣当选年度“典型人物”。

满建民,1962年进入北京雕漆厂,先后师从刘金波、杜炳臣等名家,擅长雕刻山水、花鸟、动物,后来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他在高浮雕、镂空雕、圆雕等雕刻技法上均有突破创新,创作上既有圆润厚重的明代风格,也有雕刻精微不藏锋刃的清代风格。作品《子孙万代葫芦盘》获得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一等奖,《北京市市花大瓶》长期陈列于人民大会堂,《花好月圆》被赠送给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等。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