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0 09:42:03

根据《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民发〔2021〕52 号)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行业协会自律,提高社会公信力,树立协会良好形象,现向社会及广大会员郑重承诺:

一、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有关收费政策规定,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意见》(发改经体〔2017〕1999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国办发〔2020〕21 号)等文件要求,做到合法合规收费,不强制收费,不重复收费。

二、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接受党建领导机关、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业务指导单位和有关部门的监管。

三、坚持入会自愿、退会自由的原则,不强制入会;严格在章程规定的范围内开展活动,不强行服务,不搞乱评比、乱培训、乱表彰。

四、不强制市场主体提供赞助、捐赠、订购有关产品或刊物。

五、会费标准严格按规定程序制定或修改,并向社会、会员公开;坚持勤俭办会的原则,严格控制办会成本。

六、加强协会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提高自身服务水平。我会将以上承诺向社会公开,严格自律,接受社会监督。

监督邮箱:gongmei2003@sina.com。

 

1628559590871.png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