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德寿

  • 专  业:花丝镶嵌
  • 大师级别: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 代表作品:《和平堡垒》、《颐和园石舫》、《北海九龙壁》、《红楼十二钗》、《卓文君》

    翟德寿14岁起学习花丝技艺,先后拜老艺人刘瑞亭和于海为师。新中国成立后,先后在北京市工艺美术研究所和北京市工艺美术厂从事工艺研究和新产品的设计开发工作。

    翟德寿技艺精湛,勇于创新,设计开发出不少优秀作品。他的制作工艺精巧细腻,焊接技术高超。他擅长制作各种大型作品。在制作人物题材和各种炉、熏、瓶等造型的作品,尤其在古代建筑题材作品的制作上有独到之处。

    翟德寿一生谦虚好学,善于将新技术运用于花丝工艺。他为花丝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技术人才。

    他的代表作有《和平堡垒》、《颐和园石舫》、《北海九龙壁》、《红楼十二钗》、《卓文君》等。

    (1915.9.14-2001.7.23)

代表作品

五福捧寿盒
作品经花丝编织烧银蓝嵌玉而成,有高雅贵重之气。纹饰为蝙蝠飞翼相连抢... [详情]
舞剑人
利用花丝工艺制作人身装束,脸、手为象牙雕刻并上彩,人物形象生动逼真... [详情]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