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斌

  • 专  业:玉器
  • 大师级别: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 代表作品:《国粹——脸谱》、《华夏一统》、《华夏一百文人图》、《白菜》

    姜文斌1979年考入北京玉器厂技校,1982年进北京玉器厂,1984年考入北京市工艺美术品总公司职工大学雕塑专业,1987年毕业后回到北京玉器厂从事设计工作,1998年任北京玉缘玉雕艺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姜文斌与玉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这种缘分中他奋力拼搏,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他认为玉器在中国有5000多年的历史,在人们的思想上占有特殊的位置,玉象征着德、美和尊严、高贵。

    作品玛瑙《国粹——脸谱》、玛瑙《华夏一统》(合作)分获杭州西湖首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优秀创作奖和银奖(2000年)。

    作品黄岫玉插屏《华夏一百文人图》(合作)获首届北京工艺美术展“工美杯”金奖(珍品)(2003年)。

    作品翡翠《白菜》获第二届北京工艺美术展“工美杯”金奖(2005年)。

代表作品

黄岫玉 华夏一...
玉雕“插牌”是北京玉雕传统艺术表现形式,作品成功的关键不仅仅是要... [详情]
蟾趣
[详情]
四海归一
[详情]
华夏雄风
[详情]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